close

文:TOLO

圖:婦產科醫生

 

 

經過了跨年夜的折騰,一直到半夜3點多才回到桃園

雖然身體極度疲憊,但兩條線的震撼始終在腦海中揮之不去

 

 

 

我一直想:

 

怎麼辦?

我真的要一個人在外地面對孕期嗎?

萬一寶寶有什麼事情怎麼辦?

生完了以後誰要幫我帶小孩?

難道我要一個人在北部工作+帶小孩嗎?

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雖然腦中千頭萬緒,但是身體的極度疲累,還是讓我沉沉的睡著了

隔天中午起床,跟老公打算到附近的婦產科診所掛號

因為不論結果如何,總是要確認後再來打算

 

 

 

 

原本以為元旦這種國定假日,小診所不會開門營業

結果彷彿是註定要讓我面對事實一般,第一家看到的婦產科就有開門

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跟老公一起進去掛號

一進去告訴櫃檯的護士小姐,我是來確認有沒有懷孕的

小姐遞給了我一個紙杯跟一張試紙後,我就默默的進去廁所了

 

 

 

 

出來將試紙拿給護士小姐,小姐叫我在外面等

(我原本以為小姐會直接幫我宣讀結果)

過沒多久進到診間,剛坐下沒多久,醫生就把試紙拿起來看了看

 

 

 

這看起來是有懷孕啦!不過我們還是照個超音波確認一下

 

 

 

頓時間我腦中像是被炸過一樣,一片空白

 

 

 

安靜的診間裡,超音波螢幕上出現了一個小小的胚囊

醫生:目前五週大,如果順利下週就可以聽到心跳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5W.JPG  

 

  

 

 

推算一下最後一次小紅報到的時間,再看看寶寶胚胎的大小

很好,這就是老公一直掛在嘴上的入門喜

也就是說----我在結婚當天就中獎了!

 

 

靠腰~我買那麼多彩券怎麼都沒這麼好運

 

 

 

從診所出來回家的路上,我們兩個心事重重

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,挺著大肚子一個人生活?我連想都不敢想下去

 

 

 

老公開心的打電話跟公婆報告,我的眉頭卻怎麼都舒展不開

孕婦的多愁善感已經開始出現在我身上了

原本說好,等到調回高雄後再生小孩,所以我們一直對避孕不敢大意

可是咪兔彷彿等不及了一樣,結婚第一天就來報到

 

 

 

 

雖然皓皓從嬰兒到一歲,我也參與了長時間的照顧歷程

但是我的心理還沒有準備好要當媽媽啊

 

 

 

 

 

花了一兩個月的時間,我才慢慢適應這個事實

我要當媽媽了,現在我的身體裡住著一個小生命

 

 

 

 

(9週大,頭跟四肢開始發育了)

 

 

 

9W.JPG

 

 

 

 

從知道懷孕後到現在,老公常常問我,身體裡有另一個生命是怎麼樣的感覺?

我很誠實的回答,其實在感覺到胎動之前,沒有什麼特別的不同

 

 

 

 

我常常跟咪兔說,你要來跟著媽咪就要有覺悟,自己要巴結一點

媽咪一個人在外地工作,不要讓媽咪感到不舒服

有時候媽咪難免要移動摩托車或是拿一些重物,你自己要撐著點

咪兔果然很配合,除了想睡覺之外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

就連大家傳說中懷男生會有的症頭,我也都沒有

 

 

沒有孕吐,沒有滿臉痘子,沒有變醜...

 

 

 

15週大時去產檢

剛開始不肯讓醫生照重要部位,不過醫生敲了敲我的肚子後

咪兔就很乾脆的翻過來露出小GG了

(證實了媽媽的直覺真的很準,一懷孕後我就跟老公說我覺得一定是男的@@)

 

 

 

 

 

(15週大,這是從屁股下面照上去,圖中白色+上方凸起就是小GG)

 

 

 

15W-1.JPG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從懷孕到現在已經5個月,即將邁入第六個月

 

慢慢感受到肚子裡住個一個生命的感覺,因為他總是在我睡覺時翻來翻去

老公常常摸著我的肚子試圖感受胎動

但兒子不是很配合,每次他老爸一把手放在我肚子上,他就安靜得不像話

等到他老爸把手移走了,他就開始瘋狂亂動

 

 

 

 

所以現在每次咪兔在亂動時,我的任務就是趕快通知他老爸來摸摸看

第一次摸到胎動時,老公大叫 "哎唷唷唷唷唷~~~~~,好神奇喔!!"

突然感覺我好像是住在櫥窗裡的稀有動物,請勿拍打但可以餵食

這大概是他首次真切感受到當爸爸的時刻吧!

 

 

 

 

雖然老公無法在懷孕期間一直陪著我,雖然是我懷孕而不是他懷孕

不過我可以感受到這個小生命的出現正在慢慢改變他

每次看著躺在產檢台上的我,看著牆壁上方大大的螢幕照出他兒子現在的狀態

他總是會露出一種既複雜又感動的神情

 

 

 

我開始覺得現在懷孕也不是壞事,

因為有了寶寶讓老公變得更成熟,更穩重,更努力賺錢

懷孕前就有的體貼,到懷孕後更是進化成神經質的緊張兮兮

三不五時打電話來問有沒有睡好,有沒有被兒子騷擾,有沒有吃營養補給品....

 

 

原本就對我很好的公婆更是開始瘋狂餵食

只要我說喜歡吃什麼食物(垃圾食物除外),冰箱裡馬上就會出現一大堆

簡直比小叮噹的百寶袋還神奇

 

 

 

 

當個女王被侍奉得好好的感覺其實也不賴

我想等我卸貨之後應該會很懷念這種被捧在手心上的感覺 

 

 

 

6個月的孕期紀錄,待續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